澳門中聯辦帶領中企協“中葡平台”專委會調研橫琴新區


發佈日期:2018-11-02
  • 分享至:

11月2日,澳門中企協“中葡平臺”專委會調研組在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的帶領下,到珠海市橫琴新區進行考察調研。珠海市政府黨組成員、橫琴新區黨委書記牛敬接待了調研組。澳門中企協“中葡平臺”專委會主任、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海鵬,澳門中企協“中葡平臺”專委會副主任、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壹盛,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傑等參加座談會。


1-封面.jpg


2.jpg


姚堅副主任對橫琴新區的發展速度和發展成果給予高度評價,對新區的發展前景充滿希望。姚主任表示,橫琴與澳門一橋之隔,互為發展動力。希望橫琴與澳門發揮各自優勢,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中葡平臺”建設機遇,進一步深化合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3.jpg


牛敬書記向姚堅副主任和調研組一行表示歡迎,並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橫琴粵澳中醫藥產業園的情況、橫琴新區建設發展情況以及未來的發展規劃。牛敬書記希望澳門中企協“中葡平臺”專委會的委員單位到橫琴投資發展,共同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4.jpg


張海鵬董事長向牛敬書記等介紹了澳門中企協“中葡平臺”專委會的基本概況、主要工作以及拓展葡語國家市場的成效,並希望與橫琴新區一起“走出去”、“引進來”,共同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5.jpg


姜壹盛董事長向牛敬書記介紹了澳門中企協“中葡平臺”專委會在金融方面的業務優勢、市場拓展以及發展規劃情況,表示願意與橫琴新區在金融創新、市場開拓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

 

6.jpg


張傑董事總經理彙報了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在珠海和葡萄牙業務拓展情況,未來希望依託澳門、立足橫琴,帶領澳門中小企業拓展葡語國家市場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澳門中聯辦經濟部葉洪處長、澳門中聯辦辦公廳朱耘副處長、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胡華軍處長、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鄧萬鴻副總裁、振華海灣工程有限公司葉鳴總經理助理、中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張睿楊經理。陪同牛敬書記接待的還有橫琴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鄒樺、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副局長李娟等。



 
瀏覽次數:3290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