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簡稱“中建澳門”)成立於1981年,是澳門最大的城市建設運營商之一。母公司中國建築集團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投資建設集團之一、世界500強排名第9位企業、建築領域唯一一家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


        中建澳門堅持品牌路線,為社會提供建造、投資、發展、運營全產業鏈服務。在建築方面,公司與380多家、約1/3的澳門本地建築企業保持長期合作,為3000多名、約1/4的本地建築業人員提供就業崗位。在澳門,平均每1平方公里就有7個中建澳門承建的項目,每8個人就有1個住在中建澳門承建的樓宇內。標誌性建築包括澳門旅遊塔、中聯辦新辦公大樓、離島醫療綜合體、美獅美高梅酒店等。在多元化投資方面,中建澳門圍繞建築上下游產業鏈及社會民生事業,投資參股了濠尚項目、雙鑽項目、澳門水泥廠、澳門泊車公司、屠宰場等。


1/3

合作企業 


1/4

就業崗位


1/7

項目分布


1/8

澳門居民


        中建澳門響應國家和澳門特區發展戰略,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中葡平台”建設。公司擔任澳門中企協中葡平台專委會主任委員,2018年成立中建葡萄牙公司,投資葡萄牙首個中資產業園項目。公司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推進“澳標內移”,成為首批以港澳資質在內地從事經營的企業,中標了首個“澳門模式”試點工程。在建重點項目包括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中海寰宇天下項目等。

 

        中建澳門秉持“繁榮澳門、服務社會”的宗旨,支持澳門社會民生。在 “天鴿”、“山竹” 超強颱風中,組織上千人次義工助力搶險救災,向特區政府援助大量救災物資。新冠疫情以來,公司投資4000萬元21天急速建成1100多人的外僱宿舍營地,支持“以工代賑”、累計招聘800多名本地失業工人,每年新增投入1億多元。積極參與對口貴州從江的“精准扶貧”和江西修水的“鄉村振興”,援建希望小學教學樓。


        展望未來,中建澳門將全心奮進、領潮前行,與澳門特區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勇擔時代使命,融入國家大局,為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貢獻中建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