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搶險救災,中建澳門在行動


發佈日期:2018-09-15
  • 分享至:

超強颱風“山竹”給澳門社會造成嚴重影響,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建澳門)主動承擔央企社會責任,應政府要求,近兩日出動了162名義工和30多台專業設備和車輛,連續兩天助力澳門搶險救災,累計清理垃圾85車、打掃社區7.1萬平方米,並協助修復塌陷路段。目前,中建義工救災行動仍在繼續。


未雨綢繆  主動擔當

中建澳門總結吸取“天鴿”颱風經驗教訓,除做好內部防災工作外,在颱風來臨前就著手外部搶險救災準備工作,提前籌備了人員和機械設備物資。9月15日,公司組建成立335人的颱風搶險救災義工隊,同時籌集65台機械設備、360把油鋸、1500把鐵鏟等搶險救災物資。為第一時間參與颱風搶險救災義工行動提供大力支持。


1.JPG

中建澳門在颱風來臨前召開救災籌備會議


2.jpg

中建澳門提前準備救災機械及物資


搶險救災  積極作為

在澳門中聯辦的統一部署下,中建澳門義工隊配合澳門民政總署,在八號風球摘除後迅速分組投入到道路疏通和垃圾清理等救災工作中。在澳門半島,中建義工出動45人,16台機械設備,清理司打口廣場、福安街、冼雞街和大纜巷區域共45車垃圾;在氹仔,中建義工出動40人,7台機械設備,清理永福街和北安大馬路兩條市政道路共13車垃圾;在路環,中建義工出動77人,12台機械設備,清理保安學校及竹灣游泳池共27車垃圾。


3.jpg

中建澳門義工隊伍

 

 中建澳門義工隊伍在前線清障


同時,中建義工隊還主動承擔了澳門西灣大橋氹仔出口路面塌陷的修復工作以及關閘出入境大廳前兩支旗杆隱患處理工作。目前兩項工作正在緊急處理中。

 

6.jpg

中建澳門工作人員現場勘查路面塌陷情況

 

7.jpg

中建澳門修復西灣大橋氹仔出口路面塌陷


社會貢獻  贏得榮譽

中建澳門積極參與颱風搶險救災,充分發揚了中資企業精神和央企社會擔當,獲得澳門社會各界和民眾的高度讚揚。澳門員警總局局長、民防中心聯合行動指揮官馬耀權在颱風“山竹”民防應急工作總結簡報會上對中建澳門義工行動給予高度評價。

救災行動刻不容緩、義不容辭,中建澳門將繼續積極參與社會救災行動,為儘快恢復澳門美麗的容貌貢獻更多力量。




 
瀏覽次數:333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