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澳門:習主席重要講話引領“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發佈日期:2022-07-01
  • 分享至:

1-合照-寫字樓(2).jpg

7月1日,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強調,“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25年來,在祖國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杰帶領公司員工在綫觀看了直播並認真學習了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張杰認爲,習主席對香港特區發展作出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的重要論述,高瞻遠瞩,蘊含深意,既是對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寄予的殷切期望,也是對香港社會譜寫發展新篇章的鼓勵鞭策。同時,對澳門特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也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張杰表示,中建澳門作爲深耕澳門四十餘年的中資本土建築企業,將持續做好三點工作:一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澳門建築企業全力支持城市基礎設施發展、努力推動公共民生工程建設,是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的主力軍、壓艙石和頂樑柱,同時也是“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見證者、參與者和受益者。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建澳門要發揮自身的優勢,凝聚愛國愛澳力量,堅守“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落實中央對澳門的全面管治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二是肩負重任、擔當作爲,為澳門居民創造更加美好生活。習主席表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其中,建築行業在承接特區基建投資、支持本地就業,起到逆週期提振經濟的作用。中建澳門將一如既往堅持“拓展幸福空間”的企業使命,全力支持澳門本地就業,為更多澳門本地居民提供就業機會,努力為澳門居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三是背靠祖國、建設灣區,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進的國家戰略。中建澳門將發揮自身優勢,推動行業“澳標内移”,積極佈局橫琴深合區建設,主動對接“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在“雙循環”新格局下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張杰表示,中建澳門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扎根澳門、建設澳門、繁榮澳門,與澳門社會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以實際行動助力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瀏覽次數:149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