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澳門助力貴州從江脫貧攻堅


發佈日期:2018-05-23
  • 分享至:

2018年5月23日,在澳門特區崔世安行政長官、澳門中聯辦鄭曉松主任、貴州省諶貽琴省長、國務院扶貧辦洪天雲副主任、澳門中聯辦姚堅副主任等相關領導的共同見證下,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建澳門”)與貴州省從江縣政府簽署《從江縣貫洞鎮中國海外美娥希望小學綜合教學樓援建意向協議》,承諾援助500萬元人民幣修建希望小學的綜合教學樓。

該援建專案是《貴州省人民政府與澳門特區政府、澳門中聯辦扶貧合作框架協定》指導下的九個具體扶貧合作專案之一,也是澳門特區政府幫扶貴州脫貧合作中唯一一個以企業名義直接參與的精准扶貧項目。

 

1-封面.jpg

中建澳門公司(右一)與從江縣政府簽署援建意向協定


長期以來,中建澳門在上級單位的指導下,圍繞相關重要指示與要求,植根澳門、服務社會,為促進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和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新聞聯播報導澳門幫扶貴州從江脫貧攻堅

此次積極參與貴州從江縣脫貧攻堅,是中建澳門及時學習實踐扶貧工作“中建模式”, 發揮建築企業優勢,勇於擔當央企社會責任的又一重要舉措。該援建項目也是中國海外集團在內地捐建的第13所希望小學,旨在完善從江縣教育教學設施,將“扶志”與“扶智”相結合,助力培育本地人才,激發脫貧內生動力,進而實現穩定脫貧的發展目標。

貴州省從江縣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屬貴州省14個深度貧困縣之一。截至2017年底,全縣尚有貧困人口7.23萬人,貧困發生率21.9%,為全省最高,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

擬援建的中國海外美娥希望小學位於從江縣貫洞鎮幹團村美娥異地扶貧移民安置點附近,是現幹團小學整體搬遷擴建工程,也是當地政府解決移民搬遷子女就近入學,實現脫貧攻堅計畫的重點工程。學校總用地面積33,3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9,000平方米,其中綜合教學樓建築面積3,364平方米,未來可容納1,080名周邊適齡兒童就近讀書。




 
瀏覽次數:3128

回最頂